• 1.廟裡的服務有哪些?辦理時間?一定要親至現場辦理嗎?
    廟裡的濟世服務有-
    ◆ 安太歲、光明燈 / 祭解補運 / 祖先、個人、因果、嬰靈、陰纏、補財庫、訴狀等各項疏文。
    ※一樓服務處「每日」上午8:40~下午5:00受理服務(中午12:00~下午1:00午休)。
    ◆ 農曆七月超渡法會
    ※農曆六月一日開始現場報名,農曆七月底前連三天舉行法會。
    ◆ 問事
    ※每日中午12:00報名,下午1:30~2:00開始問事,問完為止(每月農曆初一、十五公休)。
    如遇農曆春節、五月初一大拜拜、農曆七月超渡法會或其他大型活動,服務時間將會有異動,官網與臉書會提前公布相關訊息。
    所有服務須至廟辦理,如不方便前來,可以請親朋好友代為來辦理。
  • 2. 可以辦理辭祖嗎?
    可以,請至一樓櫃台領取”歷代祖先”表單,依照單子的指示完成後,至一樓服務處抽取號碼牌等候辦理,再告知筆生要辦理”辭祖”即可。請備好相關資料:如前夫家祖先牌位地址(或區域也行)。
  • 3. 如何辦理疏文相關服務?需要辦理多少次?
    您若是平日到廟裡可至一樓服務處辦理。
    請先至一樓櫃台領取您要辦理的單子 (如圖) ,依照單子的指示完成後,至一樓服務處抽取號碼牌等候辦理。如果不確定是否需要辦理,或是不知道該辦理什麼項目,可以至一樓正殿向地藏王菩薩擲筊請示,交由菩薩替您做主。
    平日到廟裡辦理訴狀,流程都做完,請您回到菩薩面前,擲筊請示菩薩是否這一次即圓滿完成,若第一筊沒有筊,就再請示菩薩是否需做第二次?!…所以,也有可能是需要做二次、三次才算圓滿完成。
    若需做第二次,一般來說,會建議您在半年或至少一年內再來辦理,當然也是得請示菩薩, 由菩薩為您做主。
    ※『陰纏』視個人狀況而定
  • 4.平常在廟裡辦理疏文和七月超渡法會有何不同?
    平常到廟裡辦理訴狀,是道士唸文並請求菩薩代為轉交冥財,渡化之;七月的超渡法會,法會三天時間,全日誦經超渡,祈求菩薩慈悲法引,拔度西方極樂淨土,並燒化一袋冥財 (刈金/二支、大銀/六支、小銀/六支、庫錢/六OO萬、往生錢/五OO張)。
  • 5.如果有官司訴訟的問題,也可以寫訴狀嗎?
    如果有官司訴訟的問題,廟方會建議您以下的作法:
    1. 如果已進入司法程序,建議您可於開庭前三天,帶著法院寄來的相關文件,請服務處筆生老師幫您寫訴狀,祈求官司順利。
    ※服務處每日上午8:40~下午5:00受理服務 (中午12:00~下午1:00午休)。
    2. 您可藉由”問事”,請求大眾爺的指示。
    ※每日中午12:00報名,下午1:30~2:00開始問事,問完為止 (每月農曆初一、十五公休)。
    3. 廟裡祭祀的「董大爺」為掌理訴訟、發誓與詛咒是非之神(可參考官網上”認識眾神”單元介紹),民眾若有機會到廟裡來,可以準備二份甲馬金,一份放大眾爺殿桌上,一份放董大爺殿桌上;另外,準備二份金白銀,放董大爺殿旁的虎爺桌上,二殿各燒三炷香,向大眾爺和董大爺說明原由,祈求大眾爺和董大爺為您做主。
  • 6.祭改和補運是一樣的意思嗎?如何辦理?
    祭改和補運是一起做的,請您在一樓服務處大廳抽號碼牌等候辦理,報名填寫資料後,至廟旁金紙 店購買替身紙人、小三牲等物品,再將其放置南殿一樓大眾爺殿前桌上,工作人員會指引您在旁等候道士進行後續流程(會依人數分批進行)。完成後,請將原購置物品拿至金爐燒化,金爐處都會有工作人員協助處理。
  • 7.問事是指問哪方面的事情?
    近年來問神內容,以問「身體健康」、「找尋失物」及「工作」為最多。舉凡各種令您舉棋不定、煩惱的事情,都可以來尋求問事。
    ※問事不問往者!!
  • 8.問事完,回家後忘了大眾爺指示的做法該怎麼辦?
    大眾爺降乩後的指示,依照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,當下若有疑問,應該要立刻問清楚現場工作人 員,事後如有疑問,麻煩請再來廟裡詢問乩壇工作人員。中午12點開始,會有填寫報名單的工作 人員在現場(每月農曆初一、十五公休)。
  • 9.可以自帶金紙來燒化嗎?
    廟方訂定的金爐使用規則,請參考 (公告) ,文中第二點有提到,自帶大宗金紙一律集中交由環保署專設淨爐焚燒,並酌收清潔費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