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問事 】

本庵乩壇之設置起於何時,難以追溯,惟已知在日治時期即有。昔日問神曾有使用「輦轎降乩」方式,輦轎之左、右轎槓長短不齊。信者隨法師祈禱稟明事由後,輦轎開始搖擺晃動,待大眾爺降駕便驅使輦轎於案桌上書寫「乩字」,由法師溝通解讀;但在民國五十五年前後,便不再以此方式問神,之後由大眾爺改以直接降乩方式指示。
使用輦轎降乩,晃動之力道常甚為強勁,今日乩壇內丁酉年(一九五七)置案桌,上面嵌有一方型木板,即是因長期書寫磨損所修補之痕跡,為昔日輦轎問乩留下了「深刻」的歷史記憶。
近年問神內容,以問「身體健康」、「找尋失物」及「工作」為最多。舉凡各種令您舉棋不定、煩惱的事情,都可以來尋求問事,但問事不問往者之事。
大眾爺降乩後的指示,依照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,問事後,右手邊會有一位工作人員會再對問事者詳細說明,但當下若有疑問,應該要立刻問清楚現場工作人員,事後如有疑問,麻煩請再來廟裡詢問乩壇工作人員。中午12點開始,會有填寫報名單的工作人員在現場(每月農曆初一、十五公休)。
※ 每日中午12:00報名,下午1:30~2:00開始問事,問完為止(每月農曆初一、十五公休)。